阿予同学

毫无存在感,更新随缘

【瀚冰】撞鬼日记 1

另一种意义上的快穿文

沙雕

往后出现的道家法术抓鬼手段全是瞎编

ooc产物

总之爽就完事了

 

 ————————————————————

 

20xx年8月25日                         天气:阴

             农历七月十五

 

宜    居家   余事勿取

忌    出行

 

高瀚宇紧张地搓了搓手,今天他约季肖冰出来吃饭就是准备想告白的。两人相识于两年前一起合作的一部刑侦网剧,又是外貌协会的高瀚宇从最开始被季肖冰的外貌吸引,到现在被季肖冰的个人性格而吸引,高瀚宇终于鼓起勇气准备在今天向季肖冰告白。

 

饭吃到正点,高瀚宇见气氛差不多了正准备表白心迹,季肖冰就笑着对他说去个厕所,结果这一去久久不见人回来。

 

“季肖冰怎么还没回来?”高瀚宇看了看手机,“这厕所上了都快20分钟了,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高瀚宇起身刚拉开包厢的门,就见季肖冰神色匆匆的从厕所里跑出来,直到撞进他怀里才一副反应过来的样子。

 

“哎,大爷你怎么了?”高瀚宇顺手扶了扶神情恍惚的季肖冰,对方就着他的手站稳了身体,答道:“没事……”

 

两人回到座位后,高瀚宇正准备给季肖冰再开一罐啤酒,却见季肖冰突然神色有些惊恐地看着手机,又猛地侧头看向他,高瀚宇感觉有些好笑,忍不住调笑道:“你这是怎么了你,上了个厕所撞鬼了啊?”

 

“我……”季肖冰犹豫了会,最后仿佛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说到:“我有点急事,得先回去,不能和你一起走了。”

 

高瀚宇一愣,压下心底的难过,随即笑道:“嗨,我当什么事呢,有急事你就先回去呗。”

 

“那……我先走了。”

 

“路上注意安全啊!”

 

“知道了!”

 

季肖冰离开后,高瀚宇叫来服务员打算结账,却被告知先前与他一起来的那位先生刚刚已经结过了账。

 

“说好这次我请的又是自己悄悄结账。”高瀚宇嘟哝着拿起外套准备离开,不料起身时错手将之前倒给季肖冰的啤酒打翻淋了一手。

 

“嘶,倒霉。”高瀚宇甩了甩湿漉漉的手,发觉这啤酒莫名的有些黏腻,必须得去洗手间用清水冲洗才行。

 

抓过一张纸,高瀚宇边擦手边向洗手间走去,结果没想到这淋手上的啤酒越擦越黏,用水冲洗过后甚至变成得滑溜溜的根本没法洗干净。

 

“特么的这到底是什么啤酒啊?!”

 

高瀚宇不死心地搓了搓手,发现还是没办法洗干净,他突然有些担心,毕竟今晚他给季肖冰倒了不少来喝。

 

“呲——”洗手间的灯就像普通接触不良般的闪了闪,高瀚宇抬起眼皮看了一眼,正要继续洗手,就看到镜子里印出他身后的景象——

 

一个漂浮在空中的黑影。

 

高瀚宇的脑子还没转过弯,就感到了一股非常浓烈的血腥味扑面而来。低头一看,水龙头里流出来的不再是清水而是一股股的血水,他的手上也沾满了鲜血。

 

“呲——呲——”灯又闪了两下,高瀚宇通过镜子看到黑影离他越来越近,甚至快要贴到了他的背上……

 

“我操!”遵循本能,高瀚宇闭眼转身抬手就朝着身后的黑影挥去。在碰到黑影的瞬间,高瀚宇感觉自己打到了一团雾上,水雾一样的触感慢慢笼上他的手,高瀚宇也不敢睁开眼,怕看到什么会让他原地去世的东西,只能一只手到处乱抓。突然,高瀚宇感觉抓到了一条滑溜溜的东西,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一扯。

 

“我敲!晃手晃手!你扯到哦蛇斗了!”(卧槽!放手放手!你扯到我舌头了!)

 

高瀚宇闻言眼睛悄悄睁开一条缝,看到手里扯着的竟是一条带着口水的长舌头,恶心得他立马松了手。

 

没想到在高瀚宇松手的瞬间周围的环境也为之一变。洗手池里流出的不再是血水,手上的黏腻感也消失不见,连吓唬他的黑影也变成了一个穿黑袍戴黑帽的胖胖小男孩。

 

所有事物都恢复成正常,唯一不正常的大概只有面前漂浮在半空中的小男孩。

 

高瀚宇和这个不知道是人是鬼的东西互瞪了四五秒,也不懂从哪里生出来的胆子,高瀚宇朝着男孩的脑袋就拍了下去:“瞪什么瞪,你还好意思瞪我?!”

 

“我瞪你怎么了!你扯我舌头!”小男孩捂嘴的手改成了捂头,“现在还打我的头!”

 

“你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啊!?”高瀚宇无语。说这玩意是个人类男孩吧,他又是脱离现实飘在空中的;说是鬼魂吧,他又是个能触摸到的实体。

 

“我叫小黑,是个厕鬼啦,平时就是搞搞灯闪;自动关门这些来吓吓你们人类吸点阳气维持生活这个样子。”随即他的神情变得有些悲伤,“其实我也很想去投胎的,可是赚不到功德连轮回的门槛都摸不到。”

 

高瀚宇冷笑道:“没事就跑出来吓人还想赚功德?我看你真是想得够美。”

 

小黑:“……”

 

高瀚宇:“没吓死人都不错了。”

 

小黑:“够了!我看你这个糟老人类真是坏得狠!”

 

一人一鬼相对无言,高瀚宇只能率先打破沉默,问:“为什么吓的人是我?”

 

小黑鄙夷道:“你出门不看日期?今天鬼节,阴气最重我才能凝出实体和我兄弟离开这里出去玩,一年才这么一次!不要说得我很想吓你一样!”

 

“那你现在就走呗,还在这里干嘛?”

 

仿佛意识道了什么,高瀚宇面无表情的脸上突然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只见小黑阴侧侧地哼哼两下,“晚了!沾了我的阴气就得对我负责!”

 

高瀚宇:“?你有病病?”

 

小黑:“呵,人类,你碰到我的时候你的一切我都清楚得不能再清楚了!要我说说看吗?高瀚宇,喜欢的人是……咦,季肖冰?”

 

高瀚宇:“我能拒绝吗我?还有你一个孤魂野鬼就不要看那么多奇怪的小说了,如果你实在喜欢回头我再烧给你也不是不行。”

 

“这可由不得你!”小黑的语气里带上了一丝威胁,“高瀚宇我告诉你,我这是在帮你,咱两已经沾上了因果,你要是拒绝我阴气缠身的后果就是从今天起你的事业开始下滑,逐渐走向人生低谷,然后再也泡不到季……”

 

“哎我操行了行了我答应你,你快给我闭嘴!”高瀚宇气急败坏地想捂住小黑的嘴却扑了个空,只能咬牙切齿地问:“你要我怎么做?”

 

小黑从善如流地从半空中飘到高瀚宇的肩头,说:“也不是很难,只需要你帮我去异时空里抓抓鬼积累功德就好啦。就有点像你们人类世界的游戏副本,地府每月都会下发一些从地府逃跑的恶鬼通缉令,我们这些想去投胎的孤魂野鬼就可以接取这些通缉令通过抓鬼来积累功德,功德够了就能够去兑换投胎券去投胎啦。”

 

见高瀚宇仍是一副眉头紧锁的样子,小黑拍了拍高瀚宇的脸,说:“哎,普通人类在遇到这种事都会有点难以接受,没关系我懂你!”

 

“你懂个屁!”高瀚宇气不打一处来,他现在只想回家睡个觉,然后第二天醒来发现这只是一个梦而已。

 

“你别以为这只是个梦哦,这是真的,面对现实吧高瀚宇。”小黑一眼就看穿了高瀚宇的想法,笑嘻嘻地说:“而且进入异时空的途径就是睡眠,人在进入睡眠的时候精神防御最弱,晚上阴气又最重,我就能轻易把你的魂魄带到异时空去了~现在还有半个小时到23点,最好的入梦时间咱们赶紧回家睡觉吧!”

 

高瀚宇听完皱眉道:“就我一个人?我完全不懂要怎么去抓鬼,你这是在坑我吧?!”

 

小黑:“啊,忘了和你说,我还有个兄弟叫小白,他也遇到了一个像你于我一样的好心有缘人帮他积功德现在就等着我了。”

 

高瀚宇:“……”

 

小黑:“看时间小白也应该和那个人说清楚了吧?小白遇到的那个有缘人看着就就是脑子灵光的。”小黑高深莫测地笑了笑。

 

“所以你不用担心,那个人会是你最好的伙伴。”

 

 

 

 

 

 

 

 

 

 

我想要评论……说一下他们剧里的拉郎吧,比如第一个世界去的是农村,小饼的阿宽适合和奶糕的哪个角色配一点?最好是非主流一点的

评论(7)
热度(18)
©阿予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